【爱客】此间竹马

*本文架空,竹马设定,HE

*爱客,有煜墨

*圈地自萌,无关真人


05.

周一例行全校大会,刘浩他们班被例行点名表扬。子墨挂着绶带站在主席台下面,心想他们班主任真不愧是校长的亲儿子,上周刘浩踢球一脚碎了音乐教室的玻璃,惊得门卫大爷追着他满校园跑了三圈,这事愣是被说成刘浩发现玻璃碎了积极主动告诉门卫大爷并帮忙换了块新的。

真是助人为乐的优秀少先队员。

白筝拎着他后领子去给班主任道歉的时候,小虎牙拉着白客去学校操场玩陀螺。夕阳余晖晕染出发光的轮廓,晚风鼓起略微宽大的校服,白客看着小虎牙和朱富贵闹做一团,周围满是起哄大笑的同学,有种说不出的惬意,像是酷暑夜间的凉风,早餐温热的牛奶,午后湃凉的西瓜,放学牵着回家的手,像是心里忽然开了花。

 

一年级的课业轻松,小虎牙说是来补课,最后总能在白客的作业本背面看到画五子棋的痕迹。再后来索性就去小虎牙家写作业,直到九点半看完圣斗士才回家。刘浩每天都在巷口的老槐树下等他,然后去吃小馄饨,哪天要是白客因为下午吃多了零嘴嘟囔着吃不下,刘浩也要想方设法哄着他吃小半碗豆腐脑。

“明明太瘦了,脸上还是一点肉都没长。”

半夜爬起来给白客找消食片的白筝决定明天大扫除,主要清理刘浩藏在各个角落里的零食。

白客吐得眼圈儿发青,漱完口连说话的气力都没有了。刘浩顶着白筝的白眼指天发誓一定能照顾好弟弟,让她先去睡。白筝没搭理他,抱着白客回了主卧,翻出体温计甩了几下,快速却轻柔地放在小孩腋下夹好。

“看好弟弟,我去烧水。”

“我去烧!”

“等你比灶台高了再说。”

刘浩挫败地爬上床,挨着白客躺好,看着小孩乌青的眼眶,有些懊恼,他那时还不知道有个词叫手足无措,只是觉得今天真的是太糟糕了。

白筝回来看到抱着小儿子胳膊打呼的大儿子,心想不知道赠送小孩要判几年,亲生的那种。

 

刘浩被这次的事着实吓到了。第二天白筝带小孩去了医院,也不知道说了什么,下午刘浩放学去医院白客还有半瓶水没有挂完。他被白筝支使去食堂打饭,窗口的伯伯多给他打了一份小米粥。

“你弟弟好点没有啊?”

“看着好多了,我妈妈让我谢谢您,中午这么忙还麻烦您给弟弟熬鱼汤。”

病房里只有睡着的白客,搭在被子外面的手背有点肿。刘浩正打算拧个热帕子敷一下,白筝急匆匆地从外面走了进来,抱起白客,让他带着东西去值班室。

“我晚上值班,你等会吃过饭先回去,锁好门窗。”

“明明呢?”

“他还要再观察一晚。要不你晚上去刘奶奶家,我等会和她说,下班带你一起回去。”

“我自己回去。”

白筝知道他主意正,没有再说什么,匆忙又交代了几句,拿了口罩准备出门。

“明明到底怎么了,你有事瞒着我,妈。”

“你还是去刘奶奶家吧,我好放心一点。”

-TBC-

评论(1)
热度(15)
 

© xin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