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此间竹马

*本文架空,竹马设定

*爱客,有煜墨

*圈地自萌,与真人无关

0.

夏天有多糟糕,没有谁比刘浩在这件事上更有发言权。

白色的背心已经被汗水浸透了,刘浩被堵在巷子里大概有半个小时,对方一直没有要动手的意思,他索性找了块儿阴凉大的地方,贴着墙坐下,摸了摸裤兜,心里暗骂道,堵人非得赶半道上,好歹也得等他买完烟不是。不过再一想,要不是那个祖宗回来,自己也不至于身上连丝儿烟叶也没有。

“哎,我说你们是不是有病啊?”

对面四五个青年被晒得有些受不住,却不敢动,找他们来的人不知具体是个什么意思,只说将人堵在巷口,可这三伏天大下午的,什么讲究都得看天气脸色不是。

这条巷子虽然偏,但是条捷径,来往的人不少,可让这几个人打横一站,愣是给堵得严严实实,过来了几个人一看这阵势,不想惹事骂了几句便绕道走了,可今天的运气似乎是差的有点离谱。

“喂,麻烦借个道。”

打头的青年也许是晒太久没回过神,兀地有声音打脑袋后边传来,直直地转过头,半晌没吭声。

“兄弟们这么堵着是有些不道德吧。”

刘浩觉得这声音耳熟的紧,倒不是熟人的那种,确切说是音色和语调实在太有辨识度,乍一听漫不经心,细想却总有股凉气在心里乱窜。

他刚寻着动静看过去,那人只冒出个头尖儿,前面的人一回头,这下算是看清了。

果然,这不就是上周刚一起打完架的那厮。

对方看到他似乎也是有些讶异,但随即就换上了一贯似笑非笑的表情。那几个人中显然是知道他的,闪身让开了路,可那厮却不走,用没拎东西的那只手从裤兜里摸出根烟来,还是漫不经心的语气,

“我是说,挡着路,不太好。”

 

刘浩最终还是没买到烟。

“有火没?”

“有烟没?”

在某些事情上,张本煜觉得自己跟刘浩还是有着相当的默契,例如现在,他们没有彼此嘲笑对方的处境。

刘浩从购物袋里捡了两罐啤酒,毫不客气地闷了,在一旁不知捣鼓什么的张本煜有些不乐意了,抢过刚被喝了一口的第二罐,

“哎,咱俩熟吗?”

“啧,一口酒都舍不得,怎么,你家破产了?”

张本煜不接他茬儿,眉毛一挑,道,

“我说,刚才帮你那么大忙,是不是得表示一下?”

“人家哥儿几个自己回头是岸了,跟你有屁关系。”

刘浩笑骂道,伸手便又开了一罐,张本煜侧看过去,眉梢眼角尽是说不出的落拓邪气。

-TBC-

真的是爱客,真的!

评论(2)
热度(25)
 

© xin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