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此间竹马

*本文架空,竹马设定,HE

*爱客,有煜墨

*圈地自萌,与真人无关

02.

刚到家白客就开始犯困,可又不敢睡,怕醒来发现其实在做梦,自己又回到了那个黑黑的地方,然后等着被卖掉。

刘浩冲了澡回屋,看到小孩乖乖地坐在床边,头一点一点的。长袖T恤是刘浩给他洗完澡重新找的,衣服有点大,露出小半个肩膀。白客同他没差几岁,身量却很小,大概是营养不良,探出袖口的指甲也是不健康的惨白。

他走过去学白筝的样子,摸了摸小孩的脑袋,头发很软,老人说头发软的人脾气硬,他不懂,只觉得小孩听话就好,别跟隔壁的那刘什么墨一样,整天憋一肚子坏水,净想些挨打的馊主意。

白客感觉有人碰他,吓得一哆嗦清醒了不少,他抬起头,还红肿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对方。他害怕,尽管知道这个人对他很好,可他还是怕。

长大了他才明白,自己对于害怕,应该是习惯了。

刘浩立刻收回手,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他拿起蒲扇钻进蚊帐仔细地扇了一遍,重新掖了边角,等白客在里侧躺好,才关了灯。

借着窗帘上映出来的光亮,白客偷偷转过头,见那个人闭着眼睛,他等了一小会,又偷偷朝外侧挪了一点。白客想起擦药的时候他总忍不住偷看那个人的眼睛,结果被人发现,他也只是笑笑,说,我叫刘浩,你想怎么叫我都行。

白客想,他眼睛真好看,像是以前捡到的黑色玻璃珠子,又默默念了两遍名字,觉得困极了,却睡不着,衣服捂得慌,他想了想,还是掀了身上的毛巾被。

其实白客不是很在意被别人瞧见身上的伤,只是刘浩不知道,那是他唯一一件没破的上衣。

“盖着肚子,不然会着凉。”

毛巾被又重新回到了身上。

“......热。”

刘浩听他小声嚅嗫,心里说不清的不好受,起身去衣柜找出件小背心。

“穿这个吧,”帮小孩换好衣服,仔细叠好放在枕边,又说,“明天要是出去还是要穿长袖的。”

邻居们没什么坏心,不过他也不想让小孩被说三道四。

白客侧身蜷缩着,胳膊上了药的地方有点痒,他不敢挠,刘浩说会留疤,很丑。他似懂非懂地点头,心想,变丑了可能就是刘浩不要他的意思吧,可又觉得刘浩和那些人是不一样的,至少他说热的时候,刘浩没有打他,应该也不会把他丢掉吧。

“没事的,睡吧。”

白客轻轻攥住刘浩的衣角,半晌,像是梦呓,

“我不是白客,我叫罗宏明。”

-TBC-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n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