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此间竹马

*本文架空,竹马设定,HE

*爱客,有煜墨

*圈地自萌,无关真人

04.

北方的夏天傍晚,余热和光线消失的一样慢。刘浩寻思着还是给小孩穿上长袖,白筝新给买的,胸口印着两只小兔子。他牵着小孩去巷口的老槐树那,说,这是我弟弟,白客。大家涌过来围着小孩叽叽喳喳打问起来,三胖搭着刘浩的肩膀,自以为很小声地问:

“你妈是不是给你找后爹了?”

“你才有后爹呢!”刘浩一巴掌打开他的胳膊。

“那他是你妈和谁生的啊?”

刘浩感觉攥着他的手开始微微发抖,顿时怒气更大了,抬脚就要踹三胖。

“刘浩有了弟弟都不跟我们玩了。”

大家听到这句话顿时转了矛头,应声附和。

白客循着声音抬头望去,没料到突然从树上跳下一个人来,吓得他一趔趄。

这个人怎么跟个猴儿似的。

“吓到你啦,”他眯着眼睛笑道,“我叫刘循子墨,是你哥哥的大哥。”

刘浩这一脚终于是踹了下去。

 

小虎牙和这里的孩子不一样。

刘浩带着一帮狗嫌人憎的傻小子上房揭瓦的时候,小虎牙在家里练约翰·汤普森,夏天约他去游泳,人家摆摆手说今天爷爷布置的十篇大字还没写完,冬天湖上结了冰,小孩在绕圈的人群中蹿来蹿去招埋怨,小虎牙拿着素描本,握笔的指尖冻得通红。

最重要的是,小虎牙对白客有一种没来由的善意,刘浩直觉到这种善意是不会被影响的,按张本煜的说法,这叫小型啮齿类动物之间与生俱来的亲切感。

但这并不妨碍刘浩觉得他蔫儿坏。每次东窗事发,小虎牙都能把自己撇成一朵白莲花,还能眼泪汪汪地替自己求情。左邻右舍哪个不是见了刘家爷爷都要夸上一句,你家子墨最是聪明乖巧了。可他偏有博了名声还不招人嫌的本事,各家小孩被数落完转眼还是和他要好的紧。《三国》热播的时候,小虎牙每天下午都拿着家里的破蒲扇,自封城南小诸葛,四处招摇。刘浩对此嗤之以鼻,嘲讽他说,城南小诸葛多委屈你,应该叫城南小司马才对。

 

白筝不顾刘浩的反对,还是托人给白客办了新生入学。

新书包上也画着一只兔子,刘浩偷偷往里面塞了点零食,都是白筝平时不许他们吃的。刘浩怕小孩早上饿,再说,就算是自己不吃,分给周围的同学也行。吃人嘴短的道理,他还是懂的。

校服还没发,白客穿着蓝色横条的水手服,头发软软地趴在额头,眼睛忽闪忽闪的,正抿着嘴角,一脸严肃地听白筝唠叨。刘浩剥好鸡蛋递给小孩,嘱咐他慢慢吃,小孩乖巧地点点头,露出脸颊的酒窝,

“谢谢哥哥。”

刘浩看着小孩下垂的眼角,只觉得耳朵有点发烫。

-TBC-

评论(3)
热度(26)
 

© xinxin | Powered by LOFTER